代售服務條款


感謝您的光臨,為了保障您的權益,好日子工作室(以下簡稱「好日子」)將根據以下所載的服務條款,提供您便利的書籍代售服務。

賣書關鍵字:書況 | 訂價 | 二手書所有權 | 處理費 | 發票 | 賣書的錢 | 代售期

一、有所賣,有所不賣:
好日子提供網路代售二手書籍服務,考量到人力與服務品質的維持,人員不會外出收書,以下幾種出版品請恕我們亦無法接受代售
1.雜誌期刊、電腦書、百科全書、2011年前出版的言情小說。
2.教科書、考試用書、國小/國中/高中之課本、習作、評量與參考書。
3.盜版或版權有爭議之書。
4.市面上無銷售記錄或已標示為非賣品或公益、宗教團體贈與的書。
5.蓋有租書店、政府機關或圖書館館藏章書籍。
6.書況不佳的書。像是缺頁、有水漬、裝釘、殘破、污損或是有塗鴉的書,請讓它們隨著回收車去吧~。
若您寄以上六種出版品至好日子,好日子得拒絕驗收、直接報廢,且不因此對您或任何第三人負任何賠償或補償之責任。

二.書況標定 :
二手商品的書況請參考本舖設定,標準如下:
A.全新:
  完整的膠膜封存。
  未封膠膜,即便是沒有翻閱過的書也無法列入此狀態。
B.接近全新:
  未包膠膜,但內外都像全新的一樣。
  必須附上此書售出時的所有配件與贈品,如電腦書附的光碟等。
C.良好:
  外觀與內頁皆完好無損。
  若書籍完好,頁緣稍有泛黃者亦可列入,唯需於書籍詳述中加註說明。
D.普通:
  因使用過或存放過久等因素,略有黃、黑斑(亦稱書斑)。
  書中有摺角或外觀稍不平整。
  無法提供售出時的所有配件與贈品,如附贈的光碟已遺失。
E.差強人意:
  書中有劃線、筆記、塗鴉或繪圖等。
  書斑太多或泛黃面積過大。
  印刷褪色、模糊、有水漬。

三.商品售價:
代售書籍之二手價由賣家自訂,每本訂價請高於20元

四.授權聲明:
若您使用好日子之代售服務,即代表您同意由好日子全權處理您寄來的書,您將自願放棄書籍產權,全權授權由好日子舊書舖人員代為處理。

為了節省不必要的資源浪費,當好日子驗收時發現有數量或品項出現差異等情事,多出來的書不會退回,將以另外的愛心帳號上架,此愛心帳號收入將扣除處理費(二手價的30%)後全數捐贈給愛盲基金會

若寄來的書量比申請代售的數量少,好日子將會以email通知您,請您再補寄。待書籍數量與您申請代售的數量相符後,才能予以驗收上架銷售。

若實際收到的書況與您填寫的不符,好日子有權修改該筆代售書籍的書況狀態。畢竟書籍狀況應儘量貼近實情,以保護購書人之權益。

同時,為促進知識流通及利用,您的好書自上架日起的18個月內都將於好日子舊書舖進行販售。待18個月代售期終止,好日子將依書籍類別與書況全數捐贈給學校、公益團體或是報廢

五.商品理賠:
好日子於代售保管期間(指的是「從書抵達好日子舊書舖至買家收到書」這段時間),您的書若有發生毁損或遺失之情事,一律依該書二手價的70%賠償(即賣家自訂售價 ─ 好日子代售手續費之最低%數 = 理賠金額)。好日子將發送Email告知,理賠金額將計入您會員專區「我的小豬」裡。

但若依照通常運送條件,貨物寄抵好日子前即已損壞的商品,則不在理賠範圍內。

六.代售處理費(佣金):
待書售出後,該書二手價的35%將支付好日子作為代售處理費。簡體書因普遍單價較低,處理費為二手價的30%。

若您委售的書至委售期終止前皆未售出,則完全不須支付任何費用。

自2014年1月1日起,所有會員前三本售出的書皆不收處理費。

七.銷售發票:
依國稅局規定,好日子由於營業規模未達標準,得免用統一發票。(請多多惠顧,讓好日子早日達到開發票的目標!)

八.結帳方式:
二手書銷售所得將扣除代收處理費後為賣家所得,實際金額將顯示在會員專區「我的小豬」裡。如需轉帳至賣家的個人銀行/郵局帳戶,每筆匯款需扣取手續費30元。

為了讓舖頭人員能將時間用來提供更完整的服務,而非每天跑銀行匯款,當您的小豬金額滿新台幣888元後,即可來信提出結帳需求。

九.銷售所得匯入時間:
賣家可於買家取貨隔日起計算的七個工作日後,在會員專區裡「我的小豬」內看到進帳。
範例:2月10日售出,2月15日買家取貨,款項則於2月15日後的第八個工作天計入賣家會員專區「我的小豬」裡。
   以此類推。
若好日子對於帳款有爭議,或有其他原因時,可逕行將款項扣留,待釐清後再行支付,賣家絕無異議。

十、委售期限:
為促進知識流通,您的好書自上架日起的18個月內都將於好日子舊書舖進行販售。「上架日」是指好日子對該書的驗收日,而非您的寄件日或是書籍抵達好日子的日期。 若您寄出前已將書籍整理篩選過,可以縮短好日子理書、驗收的時間,亦可以讓您的書較快上架銷售。
待18個月代售期終止,好日子將依書籍類別與書況全數捐贈給學校、公益團體或報廢。

十一.準據法與管轄法院:
本約定條款與有關的爭議,均應依照中華民國法律予以處理,並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。
 
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
Have a Nice Day!
TOP